對同學的這個小孩特別有感覺,說是可愛嘛,真的是蠻可愛的;但最主要還是在他身上,看到了簡直是自己畢業以來的──「成長的記錄」吧!同學的太太,也是我們同學,他們是「班對」,一畢業就結婚了,男的快三十了不結婚不行,女的才剛我同年次,畢了業就嫁給了自己同學,應該很幸福吧!因為男的絕對是個好爸爸,畢竟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是眾人平時倚靠、信賴的對象,很多事有他就搞定了,結了婚,我是覺得是「便宜」了那個女同學!開玩笑的^^”……說小男孩是自己畢業以來的成長記錄實在不為過,他們結婚時,我才剛進部隊,還因受士官訓無法參加他們的婚禮,婚後一年生下了這個可愛的小男孩;所以當小孩滿一歲的時候,剛好也是我退伍的日子;如今退伍、工作滿一年了,小孩理所當然就兩歲囉!這好像是廢話,但是真正踏出校園,離開父母的羽翼保護,進入社會,一切靠自己的努力,也不過就是這幾年……   小孩可愛的地方,就在他們就像是一張白紙,潔白無暇、乾乾淨淨的降臨到這個世界,才開始吸收養分、茁壯成長,他也不管認不認識你,對你有沒有印象,拔拔說:「叫叔叔!」他就乖乖地叫你叔叔,還跟你擠個古錐的笑容,讓你不喜歡上他都不行!記得去年過年時去拜訪同學,正愁不曉得要帶什麼「伴手禮」,總不能出了社會,去拜訪人家還帶「兩串蕉」?所以就逛了一下,太貴的又買不起,同學也不會收;太便宜的又沒意義,後來就在便利商店看到「元本山」,就是那個「好久不見」的廣告──海苔禮盒,價位適宜,又可以哄小朋友,說是給小朋友吃的,同學絕對是非收不可!嘿嘿,另外還有個理由,其實是自己也有點愛吃,所以囉,「一兼二顧」真是合適極了!   沒想到,這次去喝喜酒,席間來了道「海苔手捲」,看小男孩手拿著海苔,眼睛還看著桌上的,一付意猶未盡的模樣真是可愛,可是小男孩只吃海苔,手捲中的餡料全進了爸爸的肚子裡!同學這才說,小男孩自從我送了海苔禮盒,就喜歡上了海苔,平常在家吃飯時,更是常常吵著要吃海苔飯!可愛的小男孩,只吃海苔跟白飯,我真是服了他!就這樣,小男孩似懂非懂的,知道了我這個「海苔叔叔」,那個上次送他海苔吃的叔叔……  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生個「愛吃海苔的小男孩」?看著小男孩在同學身上爬來爬去的樣子,曾幾何時,過去我們眼中那個成熟穩重的大男人,今日也成為了「兒子的大玩偶」?看同學細心地餵著小男孩宴席上一道一道的菜,雖然小男孩滿嘴都油膩膩的,但「幸福」不就是如此?生活如此一成不變,有時似乎令人忘了存在的意義,但是小男孩的一舉手、一投足,看同學臉上洋溢的笑容,或許,往前邁進的動力就來自於此,就如同孫燕姿「我要的幸福」歌中所言:「幸福、我要的幸福,漸漸清楚……;幸福、我要的幸福,在不遠處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虎克喵喵 的頭像
    虎克喵喵

    喵先與喵太+喵小寶的幸福空港

    虎克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