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2005-03-24)

還是不要害你不敢上MSN好了,
把我想說的話,都寫下來,傳到你的信箱,
一直以來,我們好像還是習慣以文字來對話…
你可以假裝沒看到這封信,選擇逃避下去;
但是心裡的話如果沒說出來,我想我會生病,
因為一直悶在心裡,並沒有辦法擺脫對你的思念…
原本以為你的離開,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
讓自己對你不再存有期待與依戀!或許對我們彼此都是…
但在你離開的第26天我第5次在夜晚夢見你的時候,
就知道低估你在我心中所佔據的地位,
很多事情發生了,並不能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,
我無法若無其事,繼續原來的生活…

就像偷偷聚在一起玩火的懵懂無知小孩們,
玩火是事實,災害已經發生,
玩伴指著說:「厚…你也有玩…」
就不能置身事外,一付與我何干的不在乎表情,
至少應該要負責善後,幫忙把事故現場恢復原狀…

原本以為你的離開,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
讓自己對你不再存有期待與依戀!
但對你的思念,卻如無預警般、突如其來的三月雪,撲天漫地撒落而來,
白色潔淨的雪,靜謐地落在我頭上、臉上,還有身上每個角落,
一點一滴、慢條斯理地將我掩蓋,
直到大地一片銀白,雖然美麗,但在初春時節卻顯詭異;
而我也在被掩蓋的雪堆中,漸漸地感覺無法掙扎、甚至窒息難耐,
連呼天搶地、搥胸頓足的機會都沒有,難道就這樣無聲無息…寂靜無聲…

或許是心裡一直覺得你還欠我一個交代,
一個沒有把話說完的交代,
是餘情未了,尚有餘地;還是今生無緣,來生繼續?
但是我知道就算有了交代又能如何,
不知道…現在的我不知道…
只知道一想到你就足以讓我愁眉不展、欲振乏力…

就像最後的那段日子,上班途中刻意不走你搭車的那條路,
希望讓自己習慣生命中不再有你,不再讓自己有可以載你上班的機會;
但是你離開之後,我又走回那條上班習慣走的路,
每天卻還是會不經意,望著你等著搭車的那個街角,
幻想你會出現在那個熟悉的角落,安靜的等著車,
然後直到希望落空,心裡的傷痛又湧上心頭,
也許一天一天,日復一日,進行著傷害自己的遊戲…

不上網路、不開MSN、不要想著Send簡訊給你,
一切該做的、能做的,都做了…卻不能絲毫減低對你的想念;
或許聰慧如你,能夠告訴我該怎麼做?
要如何才能斷了對你不該再有的思念…

或許解鈴還需繫鈴人,幫我一個忙,
請你、請你…
認真的、一字一句的告訴我…
現在的你,過得很好、很幸福,
現在的他,很愛你、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,
我不要無關痛癢的慰問與對話;
說你再也不喜歡我了、過去的已經過去,
讓我死了這條心,死了那個曾經愛你的心…
告訴我曾經發生的事情,
不過只是「錯愛」,一段只是擦槍走火的無言錯愛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克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