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好!我知道,我不乖,我又買新電腦了…
但是這是我的生財器具哩,只是也是我的新玩具就是了,
從曼谷回來之後,就想著該弄一台新桌上型電腦來上工…
原來的桌上型電腦,也是浩鑫的XPC,早在去年就給了我爸!
原因是實在是看不慣他的桌面太混亂了;
什麼時代了還用那…麼…大台…(請用拉長音)的主機,佔空間又不美觀,
加上他的主機修來修去,修的時間好像比用的時間還多,
穩定性太差了,比不上我已經用了一陣子的XPC~

後來,都一直使用筆記型電腦撐場面作稿,
(頂多把螢幕外接到17吋的LCD,畫面看來大些!)
加上,之後去了曼谷一陣子,也都是使用帶過去的筆記型電腦,
沒有桌上型亮相的份;
但是回來之後,想想還是得弄台桌上型的比較實際哩…作稿才夠力哩…
(好啦!好啦~我承認我想買新電腦啦…)

回到台灣之後,剛好遇上春季電腦展,
上個禮拜就把功成身退的17吋LCD抱回去給我爸,
然後,就去抱了這台Viewsonic三隻鳥的20.1吋的寬螢幕 VX2025wm 回來…嘿嘿!

▲優派Viewsonic VX2025wm 20.1吋寬螢幕LCD

看上這台的原因,在於作稿時可以開啟兩頁的A4在同一個畫面,
方便稿件移動對照,同時開啟兩頁的A4,顯示比例可以達到100%,
可以看到兩頁的A4在同一個畫面,讓人感動的痛哭流涕…
嗯…我知道,有人這時會說,想買新的玩具就說嘛…還找那麼多理由,
但是,實際作稿時,減少畫面、視窗的拖拉、放大縮小次數,
其實就是加快作稿的時間啊!這樣才賺得到錢哩…呵呵!
▲可同時開啟兩頁顯示比例100%的A4 Word檔

還是得抱怨一下現在筆記型電腦寬螢幕的設計!簡直是騙人嘛…
14吋的寬螢幕與鏡面設計,老實說我覺得根本派不上用場。
首先,14吋的寬螢幕,比起原本4:3的設計,可視面積硬是縮水了許多,
根本不符合作稿的需求!
(是啦!寬螢幕原本的訴求,就是影音多媒體方面,如看DVD…)
▲同尺寸下的螢幕,16:9 硬是比4:3少掉下面一截

加上鏡面的設計,說好聽是比較漂亮,但是對我而言,只有嚴重反光的缺點!
等你坐在背對窗戶的位置前,你就會發現反光嚴重到你想殺人…
當然,這都是我自己使用上的觀感,純粹主觀意見,
寬螢幕比例與鏡面螢幕已經是日後NB的主流標準,
寬螢幕16:9比例符合人類眼睛所見的視野範圍,也是不爭的事實。

只是我想說的是,這到底是符合人體工學?還是符合廠商切割LCD的經濟尺寸?
使用者應該好好想想自己的需求,
而不是廠商推什麼規格給我們,我們就得接受什麼…
害的我”錯買”了一台14吋的寬螢幕NB,
用了一陣子就換回原本的14吋4:3傳統比例NB,才順手多了!

▲桌面上可以同時擺上一個完整IE視窗、一個MSN視窗,還可以開個音樂,
 視窗都不會重疊到哩…呵呵!


【註】關於最佳的螢幕大閜,找到的資料是:
   傳統4:3的比例來說最好控制在17~19足吋上下,16:9寬螢幕比例為17~21足吋左右,
   這樣的大小不但適合人眼直視的範圍,視覺也比較恰到好處。
                 (OC超頻者天堂:建構個人PC劇院~視訊系統篇)


會說到這個,其實就是這次換20吋寬螢幕的主因,
因為只有螢幕的尺寸夠大,寬螢幕才有其意義存在!
(當然,這還是針對作稿的需求來說啦…
 螢幕寬度與高度足夠,可以同時開兩個視窗方便作業…)
▲來兩張實際寬螢幕1680x1050的漂亮桌面

再來,就是這台浩鑫XPC的ST20G5
可是讓我跑遍台北NOVA、台中NOVA,和台北光華商場,
才找到這台可以搭配螢幕的銀色主機!
AMD Athlon 64 3000的CPU、1G的RAM(512MB x2),200GB的SATA II 硬碟,
還有內建ATi RADEON XPRESS 200的顯示晶片,
同時也內建DVI與D-sub(VGA)雙顯示輸出接頭,哇!
電腦的速度與配備真是越來越快,也越來越好了…

▲浩鑫XPC ST20G5 銀色主機,方正簡潔

我知道有更新、更快的主機,只是因為我想搭配銀黑色系的銀幕,
所以我捨棄掉很酷的全黑主機、還有很亮卻也很容易髒的白色主機
加上控制預算的緣故,這台主機在20,000元整殺價搞定!
(XPC的準系統也有中低階的主機,可以提供預算較低的人選購…)
這幾年的使用下來,內部的空間配置、散熱,
與實際使用的穩定性,都值得稱讚!
(內部配線的簡潔,與專利的CPU水冷導流系統,更是值得鼓掌…)
台灣的工業設計一直有在進步,這是可喜的現象,
這也是我後來不管自己用、或者推薦別人,都是推薦浩鑫的準系統!

想想以往大部頭的電腦主機,都只能擺在桌子底下堆灰塵,
有人跟我說擴充性高,主機板上有六個PCI插槽,
但是問題現在顯示卡、音效卡、網路卡都可以內建了,
我以前的電腦六個PCI插槽從來沒有插滿過…

▲前置面板直接插拔USB與1394,使用skype前面也有mic跟耳機孔可用;
 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擺在桌面上,取用方便…


▲還有多讀卡與軟碟合一的讀取設備,平時不用可以蓋起面板

加上現在USB周邊盛行,動不動就要接上USB插頭,
桌面下的主機實在不適合USB的插拔!
更遑論那種USB還在主機背後的不人性設計,
光想到我的數位相機、我的ATM讀卡機、我的手機、我的外接硬碟,還有…
要在那邊出生入死…還好我早先年就放棄大部頭、只能躲在桌面下的電腦主機!

▲這樣的工作桌面看來不是美觀、簡潔許多?
 只是現在我會想要換掉不搭的鍵盤與滑鼠…哈哈!


最後,來幾張漂亮的沙龍照,準備下台一鞠躬囉!
我的新玩具,已經開始上工賺錢ing啦…
 搞定收工,準備賺錢去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克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