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們家的小黑,是純種的臺灣土狗, 全身上下油亮油亮的黑毛,跟 「四個眼睛」的特色, 可說它是純種的證明, 所謂「四個眼睛」,指的是它除了兩個眼睛之外, 在眼睛上面,還有一對「白點」, 從正面看來彷彿就有兩對眼睛!(仔細看照片應該看得出來) 聽說這種狗看得到「陰的」, 嘿嘿!我們家的狗也不會說話, 所以它也沒辦法告訴我說:「嘿嘿!我看得到~」 這個說法是否正確,就不得而知了, 不過,由於有這個說法, 所以這種臺灣土狗「卡厲害」的說法就不逕而走, 至少,它比起其他的狗狗,還多一項「專長」,哈哈! 再來就是小黑的鄰居了, 嚴格說起來,它們是兩隻「豬」, 嗯,你沒聽錯,它們是兩隻豬, 只是我只知道一隻叫妞妞,另外一隻就不知道了, 因為妞妞比較不乖,常常跑來我們家玩, 還會去吃隔壁隔壁家的盆栽, 所以常常被主人叫去罵,所以常常聽到它的名字! 基本上,我們家應該不算是很鄉下很鄉下的地方, 隔壁養豬感覺是蠻奇怪的, 尤其是在馬路旁,騎樓下,店面中間, 常常看到路人停下來,看著我們家, 哦!原來它們是在看隔壁的豬在跟我們家的狗玩,哈哈~ 會有這樣不協調的畫面, 原因就是在前陣子流行的「迷你豬」囉! 我還記得以前回家,隔壁的兩隻小豬,小小的,真的很可愛, 不過最近回家,發現,哇! 這…這,,,這是迷你豬嗎?會不會太大隻了,我的天啊! 原來,這就是不肖商人搞的把戲, 在前陣子迷你豬流行的時候, 把一般的小豬拿來充數,賣給一般的消費者, 結果回家才發現,所謂的迷你豬怎麼越養越大隻哩… (老實說,我一直認為其實他們是養了兩隻山豬) 養了一陣子,可能有了感情, 也不知放到哪裡,只好繼續養,解果就越養越大囉~ (不過可能也有其他的用途啦,反正越養越大隻, 以後,嘿嘿!愛吃肉的人就有肉吃嘍!) 小黑跟妞妞,還有另一隻不知名的豬,算是幾個好朋友, 因為附近,只有它們三隻「寵物」相依為命, 也沒有其他人跟它們玩,所以飼主忙的時候,它們只好自己找樂子了! 由於小黑大部分的時候都被綁在外面的行道樹或柱子上, (因為怕有的人會怕狗,也是小黑會亂跑啦,雖然它會記得回家) 所以常常看到妞妞追著被綁著的小黑跑, 由於妞妞越來越大隻,小黑只好左躲右躲, 被逼急了才回反擊,作勢要咬妞妞~
這時候好玩的就來了,因為媽咪在家是吃素的, 所以基本上家裡的剩菜剩飯都是素的居多, 所以小黑有時咬妞妞咬多了, 我都會怕,哈哈!小黑會不會想吃肉? 因為這個畫面想起來真的很有趣, 狗狗跟豬豬做朋友,啊狗狗又沒吃過肉肉, 會不會有一天想吃肉,就把豬豬一口咬下去了! 哈哈!聽說它們都還小的時候, 因為小黑會磨牙,又不會控制力道, 常常把妞妞的耳朵都咬流血, 還好大家都是鄰居,隔壁也沒說什麼,只當它們在玩~ 不然如果有一天,小黑不小心把隔壁的妞妞咬傷了, 我們家該拿什麼賠給人家哩… 該不會買個兩斤豬肉賠隔壁吧!哈哈~
真是一對好玩的寵物朋友! 有它們陪伴,不上班的日子,雖然只是顧店,也是有趣~ 最後,我們家的大黑說它也要亮相, 哈哈!它是爸爸的新車, 也是這次回來台中這幾天代步的工具, 因為沒有開車回來,所以回台中這幾天要出去都是開爸爸的車, 休旅車還是有它的優點, 比較高、比較有安全感, 雖然車身長,但是還好台中停車位都還蠻多,而且蠻大的, 所以這幾天停車也沒有什麼問題,真是不錯~
後記:其實小黑的名字叫作「努比」,「史努比」的「努比」,    老爸跟老媽都是這樣叫它的,只是我還是習慣叫它「小黑」,    這樣感覺比較親切啊~    而大黑也不是黑色的,它是寶灰色的...    好啦!好啦!我承認我是來亂的...    人家只是覺得大黑跟小黑很配嘛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克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