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曼谷著名的Siam Paragon百貨公司美麗的外觀

怎麼搞得我是跟坐飛機犯沖嗎?
怎麼會每次坐飛機都有奇奇怪怪、不同的狀況發生呢...
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不適合坐飛機哩...
怎麼每次坐飛機都有看似狀況、卻又令人噴飯的情形產生哩?
不過還好,總算回到臺灣!平安地踏上臺灣的土地~
嗯...第一次去曼谷,原本只要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
我坐了超過六個小時的時間,
還過境了兩個地方:香港、普吉島,
去個曼谷,還轉了兩次機,
好...過年嘛~買不到票,認了~

第二次去曼谷,因為要待的時間比較長,
所以行李塞了比較多東西,
結果...行李超重,最後付錢了事!
好...我自己笨~認了~

結果這次從曼谷回臺灣,準備回到"久違"的臺灣,
(說久也不久,兩個月又七天...為什麼我記得,等一下你就知道了~)
機票事先也確認,我要直飛臺灣的喔!不要再給我轉來轉去的機票喔~
行李事先自行稱重,好...上次行李超重是不是...
規定只能帶20公斤,好...我就機車一點,
給它帶個19.8公斤,嘿嘿,不會再超重了吧!

正當自信滿滿、歸心似箭,
準備回到熟悉的故鄉,「這加係愛台丸啦...」(請用台語發音...)
好...Check in 機位...OK,機場稅...OK,
跟阿姨還有表妹揮手說再見...OK,
進海關準備通關回臺灣了...YA...臺灣,我回來了...
等等...
好...好你的個頭啦...

我...我的簽證過期了啦!...

嗯...在海關人員把我帶我辦公室的途中,我一直在想我到底犯了什麼錯?
壓根沒想到簽證的問題,還以為泰國太喜歡我了,不打算讓我回臺灣哩...
到了海關,確定了我是說國語的,
負責的海關人員操著泰國腔的國語跟我說:
「先生,你的簽證過期了!要罰錢喔~」
哇哩咧!我不是算計的好好的嗎?
我還提前回臺灣耶...怎麼簽證會過期哩...

原來我持的是旅遊簽證,有效期間只有60天,
我一直以為是90天,因為阿姨他們說旅遊簽證是90天,
他們常常在進出泰國、臺灣,所以「不疑有它」...
到今天罰錢的時候,我才注意到我的簽證上
清清楚楚的寫了我的簽證的有效期限(2/28入境、4/28到期),
好吧!是我笨蛋+1,耍白癡again,要罰多少...
一天500泰銖,過期七天,總共是3,500元泰銖!!!
(剎那間,我彷彿聽到一個聲音:
 「謝謝您!為泰國的觀光事業再盡一份心力!
  感謝您對泰國政府稅收的貢獻!泰國政府感謝您~」)
是的!繳了3,500元大洋(泰銖)之後,
我才得以離開海關辦公室,往我的登機門離去...
(還好我開始想念臺灣,沒有按照原定計畫待滿90天才臺灣!?
 一天500泰銖,過期30天!嗯...我數學不好,幫我算一下...>_< )

真是太精彩了,去兩趟泰國,真的是什麼事情都遇到了...
當我在海關聽著熟悉的國語跟我要罰金的時候,
其實我是哭笑不得的...
尤其當那個海關人員,還在那邊跟我閒話家常的時候,
「我朋友最近到台北去''學習"」、「我的中文是在這裡學的」、
「我也想到台北去"學習"」...
只想趕快離開那裡的我,
只能言不由衷的堆著笑容、擠出一句「你的中文講的真好」...
嘿...不然你還希望我跟他說些什麼呢?(傻笑ing)

好吧!總算是平安回到臺灣,我的功力又增加了一成,
其實這次出國,對於簽證、護照的事情也學到了不少!
可能是不常出國的關係吧!其實我不太注意我的護照的...
後來才發現有很多事情,是自己忽略掉的...
包括護照上英文姓名的翻譯
(我的姓拼的是Li,他們說那是大陸人的拼法,應該是用Lee);
而我的兩張臺灣不同銀行的信用卡,
我的英文姓名拼音,更是有兩種不同的拼法,
(加上我的護照,則是第三種!
 但是,其實你的英文姓名拼音應該要跟護照上的一樣...)
這很重要嗎?"狠"重要(那個不是錯字喔!)...
舉例來說,你從國外刷機票可能就會有,
信用卡姓名與護照姓名不一樣的情形,航空公司可能不讓你刷機票哩...
還有...更重要的是...
如果你在國外工作,薪水要匯回臺灣的話,
你就會發現你的銀行戶頭的英文姓名,根本跟你的護照上不一樣...

屆時領不到薪水,你就頭大囉...^^"

總之,經過這個小插曲,我還是平安的抵達臺灣了!
臺灣!我回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克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